喝醉了小河边唱着歌。

途中

首写bg,夸我谢谢。




“什么样的爱,埋伏在未来。”


1.


陶桃母胎solo到二十二岁,自己却不觉得有什么奇怪。


确实有一类的女孩子总觉得等待是会有价值的。


按照陶桃的性子,总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弟弟陶醉总说她太雷厉风行也不怕嫁不出去,她倒也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女孩儿心里总要有个盖世英雄的吧。


2.


其实大学的时候陶桃不是没有过谈恋爱的冲动,对方是音乐社的副社长,吉他钢琴样样拿手,一水儿的肖邦贝多芬各式各样的协奏曲。


这对于自小学习钢琴的陶桃吸引力自然大过那些花里胡哨的礼物和鲜花。


可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外人心里满腹疑问,她也只是淡淡的一个眼神扔过去一句性格不合。


陶桃总觉得,还不是,还要等。


3.


在深度发觉工作了三年,陶桃从助理一点点儿的做起来,雷厉风行的大红唇和披肩卷发让人和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姑娘联系不到一块儿去。


公司里新来的小姑娘在私底下悄悄议论她,却没有几句坏话。


确实,陶桃除了性子直一点儿,确实没有什么好说的,手里几个艺人也都带的尽心尽力像照顾自家弟弟一样。


陶桃自己也这么觉得。


所以当她遇到简亓的时候感觉到的不对劲儿一股脑的全冒了出来。


4.


简亓从分公司到总部来的时候,下边儿的部门传疯了说来了个新的金牌经纪人,怎么怎么帅怎么怎么好。


陶桃听了这话有点儿不乐意,手里正在搅动的咖啡勺碰到杯沿发出清脆的响声,溅出几滴咖啡滴到胸口的白色刺绣衬衣上,低头瞧了瞧晕开的褐色小圆点儿。


啧,烦人。


看见简亓那天是在公司商议陶桃手里带的正红火的当红炸子鸡程以鑫的一个新通告的合同。


深度发觉的创始人也就是老总伍扬敲了门走了进来,陶桃顿了顿放下手里的文件夹看向来人。


“有事吗伍哥?”


伍扬往旁边迈了两步让出身后跟着的人,陶桃抬头看了看有些愣神。


“这是简亓,以后……以鑫就给他带了。”


被伍扬出声打断的思绪重新清晰,陶桃手上也不止程以鑫一个艺人,还有好几个炙手可热的新星,索性也就点头接受了。


她视线来回扫了扫一副了然的神情,手臂撑办公桌上轻轻敲了敲桌子,暗自打量着新来的这个被自己定义为成靠脸上位的家伙。


“陶桃是吧,我是简亓,以后互相关照啊。”


看着对面的人笑意盎然的样子,陶桃原本撑着桌子的手放了下来直起身子看向来人,毫不犹豫开口还击。


“我不觉得我们有熟到让你这么看重的关系,看在阅历的份儿上,怎么着你也得尊我一声陶姐不是?至于关照,看你表现。”


简亓也不恼,依旧是笑意盈盈的模样点了点头,眼睛弯弯的喊了声“陶姐”。


5.

陶桃直来直去惯了,就是受不了那些表面笑嘻嘻背后mmp的家伙。


很显然,她把简亓也归类到“那些家伙”里去了。


所以在电梯间再遇到的时候陶桃条件反射的露出一副嫌恶的嘴脸环着手臂一副抗拒的模样。

向来有绅士风度的简亓看见她这样也只好歪头笑笑伸手示意她可以先行离开。


电梯门合上的那一瞬间,陶桃才舒了口气放松了身子。


她不想看见简亓。

说白了,她就是讨厌简亓这种跟谁都熟跟谁都好的样子。


6.


明摆着就是中央空调装什么清高。

陶桃这么想着。


但是看见简亓笑意盛满眼眶的模样她还是不由得心尖儿一颤。

雷厉风行怎么了,女强人怎么了,抛下工作陶桃一样只是个普通的二十二岁女孩儿,她也喜欢好看的事物,喜欢好看的,简亓。


陶桃牵强的解释为自己活了二十二年的少女心难得躁动一下估计也只是因为春天到了。

跟简亓无关。

嗯,无关。


可是和简亓两个人单独站在电梯里真的太……

她觉得自己心口的小鹿大概是疯了吧撞个不停,心跳的声音大的在并不算拥挤的电梯间里格外清楚,简亓嘴角挂着笑转过头来看向她。


陶桃有些慌往后退了退,腰隔着一层布料抵在冰冷的电梯扶手上凉的她颤了颤。

两人之间撑破天也就剩下了五公分距离。


简亓收起笑一本正经的开口。

“我听你弟弟说你妈都开始给你张罗相亲了啊?”


陶桃有些恼,原本白净的脸庞从耳根开始满起一抹粉红。


“我们陶姐不会那么急着嫁吧。”

“……”

“要你管啊!”


简亓眨了眨眼笑的灿烂。

不得不说,陶桃的唇形还真是好看。

咳咳。


“考虑考虑我吧,虽然不是什么海归,但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桃桃。”

他突然有些感谢她这个叠字的名字,虽然她不一定知道,但他会觉得亲密,就会很开心。


“……看你表现。”

陶桃想,她珍藏了二十多个春秋的少女心,以后应该就会交由他守护了吧。










.

依旧短小依旧文题无关。

小甜饼,食用愉快。

亓桃女孩儿爱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咸鱼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