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了小河边唱着歌。

ABO 夏日浪漫(1)

指路新号。

moonlight🌙:

#高亮AO爱情故事,不喜欢别点开。




 


1




  高考结束的那个晚上没来得及下雨,寻常的毕业雨季今年却出其不意的空出两个闷热晴天,考完最后一门英语的时候汗水都足以把T恤都打湿小片,贺峻霖觉得自己后颈的抑制贴快要脱开了。






  人头攒动里费劲巴拉的避开往前挤的考生还被一个小姑娘的遮阳伞给戳到后腰,口罩都拦不住七七八八杂乱的信息素混在一起的味道。




  贺峻霖强忍住骂人的冲动想摸手机看看时间又想起进考点就没拿这玩意,贺太太在考场门口等着他出来,为表对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的尊重,贺太太还提前两个月复课开始就去定做了两身旗袍。




  昨天是浅橙色,不愧是橘子味儿的贺太太。


  贺峻霖这样想着顺着往外缓慢挪动的队伍往外走,红外照射线被人挤人的架势弄得早就消失。






  今天是淡绿,变成青桔子了。


  贺峻霖抓抓被汗水打湿的刘海绕过举着手机拍摄出考场人流的家长,把装着身份证准考证的透明文件袋放进车后座的书包里顺手摸出抑制贴替换掉,原本定好的餐厅被他拿太累给摆摆手拒绝,按理来说考完试该是放下负担的意思,可贺峻霖偏偏这会儿却放松不下来。








  凑合两口饺子手机信号灯一直闪动着,贺峻霖擦擦指节不小心沾上的醋点开还在不断刷新的消息,扫了个大概推断出的结果是这群刚刚“解放”的迫不及待想要出门放放风了,他偏头看了看贵妇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贺太太。




  得到批准的同时死死卡了门禁,限制拨动到十一点准时回家,顺带嘱咐不要跟alpha走太近。






  仓促约出来的毕业告别会只有寥寥几个同学,贺峻霖摆摆手拒绝了给他倒雪花啤的语文课代表,偷偷摸摸反手在背后捏了一把宋亚轩的腰。




  手机屏幕摁亮调低亮度在昏暗的KTV包间里能见度也不算太低,耳边班长撕心裂肺的《体面》唱的贺峻霖打了个寒噤,下意识抬手去搓了搓裸露在冷气里的手臂。




  手机上明晃晃问的是坐在角落里的严浩翔,隔着八百里贺峻霖都能闻到他身上的海盐味道。明明不是二班的偏偏聚会也来刷个存在感,白皙手背在被调的忽闪忽闪的灯下照的晃眼,挡着杯口拒绝别人给他再续。






  “他怎么就这么喜欢凑热闹?”


  宋亚轩瞥一眼没忍住弯着眼笑出了声,掌心抵在唇边凑到贺峻霖耳畔借着分贝过高的音响聊八卦。




  “他们说咱们班班花在追严浩翔呢,好像今天这局就是因为隔壁严浩翔他们班要聚才临时凑起来的,人就是被请过来坐坐……好像今晚表白,你来之前没听说?”






  贺峻霖听的直皱眉头,啧啧两声感叹自己真是脑子不好使兴冲冲的奔着地儿就来,糊里糊涂被喊过来参与别人给前男友告白的party就算了,事后AA自己还要出一份儿钱。






  点儿够背的。






  碰见前男友就有够坏心情的,贺峻霖想起自己好像忘了跟宋亚轩说自己分手的缘由了,导致这家伙现在还兴致颇高的想要看场好戏。






  这叫什么,坐山观虎斗?好像不太恰当。贺峻霖晃晃脑袋没去想这乱七八糟的词汇打哪儿来,伸手拿了桌上刚开的RIO灌了两口。




  “贺儿,我都闻得到你身上的柠檬味儿。”宋亚轩抽着鼻子胳膊肘往他身上拐拐小声和他嘀咕,对面的严浩翔像是收到讯号突然抬头和他对上视线,贺峻霖被抓的措不及防吓得一抖挪回眼随口嗯啊应付了事,再偷看过去只能瞥见对面人勾起弧度的唇角。




  切,笑什么。




  他鼓鼓腮帮看向一边的班花,不错,水仙味儿的omega,小白裙穿的够淤泥不染的。就是平常能抗桶装水的架势在这个场合没能大展身手。








  胳膊碰到了,腿碰到了,也不知道躲开。贺峻霖捏着塑料叉子戳了一块哈密瓜送进嘴里,脸颊一动一动的眼神黏在严浩翔身上。宋亚轩从点歌台走回来就瞧见他半天不回神,巴掌拍上背一口甜瓜差点呛出肺炎,急急忙忙猛灌了几口可乐冲下去就被水汽冲的眼睛周围红了一圈。






  “前男友”头衔好像只有自己默认,宋亚轩不知情察觉他俩淡了之后只是问为什么不一起玩了,被贺峻霖轻描淡写几个字给搪塞回去就也没再打听,权当是两人不合不愿意再做朋友。






  也是,大家都觉得自己和严浩翔就是哥们儿。








  明明我也是omega……虽然酸了点。




  鸡尾酒瓶身的标贴被贺峻霖抠的斑驳,突然响起来的轻快情歌伴奏猛地勾回贺峻霖的魂儿。班花裙摆晃着总算是从那人身边起开,虽然站起来视线倒也直勾勾明晃晃的,握着话筒唱情歌这种攻势,没定力的Alpha有几个能忍住?借着几个挑事儿Beta的大声起哄弓着腰从一边出了包间,靠在门口喘匀了气儿才往洗手间去。






  冰凉水珠冲上脸颊才算好点,见证前男友被表白这种事真的是太他娘的尴尬了,贺峻霖鼓着腮帮子一点一点吸了气又慢慢吐出来。下一步多半是接受表白了吧,没定力的渣男alpha。




  “贺峻霖。”




  ……?




  被点到名的人下意识回过头找寻声音来源,视线梭巡一圈儿最后落在渣男alpha身上。好家伙,改名儿叫曹操呗,还叫什么严浩翔。




  “漂亮小o表白不好好在里边儿待着跑出来追旧爱?搞什么,演长情?你哥我不吃这套。”没等人开口贺峻霖就连珠炮似的开口回嘴,严浩翔被这三两句整的一愣,舔了舔下唇磕磕巴巴的想好像总是被他占了上风,缓过神又没忍住低低笑出声。






  “没你漂亮,我看不上啊。“ 没错了,是他的霖霖,还是这么牙尖嘴利,小猫要伸爪子挠人了,还是要哄哄才行,饲养员憋着笑开口哄主子。






  “这儿没意思,要不要跟我去小吃街?”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