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了小河边唱着歌。

温柔(2)

重回更文大业。
上升司马。

6.
说是把他们送到宾馆去休息,但在飞机上补了个觉的孙亦航哪还休息的了,换了身轻便的衣服就拽着林墨偷摸出去。

两个人带着耳机沿着江边往前,头顶明媚的艳阳卷着炽热的风拍打在脸颊上。
林墨有些受不了,拽着他钻进一条小巷,那里有一家在阁楼之上的奶茶店,一楼是书屋。

蓝绿色的装横倒是完美遮去了外边儿的炎热,林墨轻车熟路坐到角落里朝柜台招招手。

“抹茶冰淇淋,奇异果奶昔,再加一个榴莲蛋糕。”

孙亦航有些蒙圈儿,磨磨蹭蹭在他对面坐下,扭过头去朝向柜台。
“那个…草莓奶茶,草莓蛋糕。”
转过身来手搭在桌上盯着他。
“你咋知道这儿?”

林墨正举着手机摆弄着桌上玻璃杯里的满天星,听了他的话眉头一挑扬起脸看向他。

“许你和丁程鑫浓情蜜意,就不许我和他建立兄弟感情架起友谊的桥梁?别忘了我和他还是二恋。”

孙亦航有些吃瘪,闭上嘴乖乖低头看向手机,没一会儿就满脸笑容沉浸在终身大事的建设里无法自拔。

7.
好不容易躲过了围追堵截回了酒店,瘫倒在床头没一会儿门就被敲响了,本来就累的不行的林墨抬腿轻踹了踹坐在一旁的孙亦航。

“去去去去开门去!”

他也只好认命去开门,打开门外站着另一个助理,手上拿着一个印着LOGO的信封递给他。

“这是小黄哥叫我给你们的。”

“诶诶诶肥脸快来!特大好消息!”孙亦航坐在床边兴奋的直拍大腿。
林墨正闭着眼挺尸呢被他这一惊一乍的弄得不耐烦了,摁了摁脸上面膜摸过一边儿的枕头一下扔过去砸在他头上。

“说。”
“丁丁丁程鑫儿!和咱一起!”
“还有敖子逸!跟贺峻霖!”

看着兴奋的孙亦航林墨突然有些慌了。

他靠在床头抱着膝盖发呆,手里握着的手机微微发烫。
他沉思了一会儿侧过头看着孙亦航,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
“诶,你说你看到丁程鑫第一句话会是什么。”

这一问还把孙亦航给问愣了,支支吾吾好一会儿。

“…我想你啦…?”
“……”

听了回答愣是被塞了一嘴狗粮的他有点儿后悔问他,真是不靠谱。

摁开了锁屏输了密码熟练打开微信,还是犹豫了一会儿该问谁。

『社长大人,来问你个事』
噼里啪啦敲了几个字发过去,闭上眼靠在床头闭上眼。

那头的何洛洛刚收拾好东西准备出来逛逛夜市,索性拨了个视频通话过去。

嘶……不得不说林墨这家伙挺上镜的。

「怎么了?找你和蔼可亲的社长大人有什么事吗?」
他倒是愣了愣,然后慢慢点头,有些迟疑的说了出来。

『怎么和喜欢的人共处一室还不被他发现。』

何洛洛叼着丸子愣住了,也不顾嘴角还沾着豆沙抬起来看向屏幕。
「你为什么要这么想,喜欢就该让对方知道啊,何况是你,那人怎么可能不答应,又不是傻。」

对啊,他不傻,敖子逸……就不一定了。

8.
要见面了。
早就摸清楚了节目组套路的林墨清早便起来洗漱好了等待着随行导演的到来。
按照常规上交了手机和钱包之后,节目组如约给他们两人发放了统一的某牌手机。

去汇合地点的路上林墨一直在斟酌着待会儿见面到底该和敖子逸说点儿什么,想来想去却还是没个头绪。
一旁的孙亦航倒是捧着手机和那谁聊的正欢,嘴角都要咧到后脑勺了。
林墨有些嫌弃的戳戳旁边儿的人,凑过去压低了声儿问他。
“你就…一点儿也不紧张??”
调情被打断的孙亦航自然是有些不耐烦的,碍于打扰他的人是林墨倒也没说啥,笑着勾勾嘴角眯起眼。
“怎么会,我还巴不得开快点儿。”

对哦,林墨忘了,人家撑死也只是个异地恋的,自己就不一样了,单相思什么的,最苦逼了。

抵达目的地下车的时候林墨腿都在发颤,他都有点儿害怕自己会不会走着走着突然倒下去。

啧,真怂。

勉强深呼吸了几下跟在孙亦航身后进了咖啡厅的包间,其余几人早早就等候在了那里。
身前的人明显是有些不好意思弯了弯腰。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好在大家互相都认识,大部分还都合作过,也就免去了冗杂的互相介绍,等到导演开始安排行程的时候,林墨捋了捋头发准备认真听会儿。

那边儿的敖子逸被孙亦航忽悠的愣愣哒哒的和他换了位置从丁程鑫旁边坐到了林墨身侧,看着一旁认真听着导演讲话的林墨敖子逸有点儿不淡定。

毕竟你朝思暮想的人突然出现在你身边了,搁谁都淡定不下来。

他掏出手机在桌子底下挡着打了字,偷偷摸摸的伸手去勾了林墨的小指顺便还晃荡了一下。

林墨有些愣神,扭过头看见敖子逸的侧脸还有点儿懵,指尖的触感还在,不是假的,索性就没下黑手掐自己大腿肉。

注意到敖子逸嘴角的弧度林墨暗搓搓的晃了晃两人勾在一起的手指。
勾着的手突然被松开然后塞进了手机,他居然有些沮丧。

什么嘛,还不如牵手。

摁开home锁屏壁纸居然是他昨天的机场照。
林墨突然觉得这19°的空调屋有点热,一定是错觉。

9.
「哥。」
林墨被他这一记直球打的满脑子都是粉红泡泡。

简直……太犯规了!

没有林墨想想象中的冷漠疏离,也没有针锋相对。

而且死活不肯叫丁程鑫哥的敖子逸居然对自己服软……
林墨觉得他的脑袋可能不听自己使唤了,手抖了抖几乎是看也没看打了字就慌忙塞回敖子逸手里。

『嗯,然后,我想你了。』

得到答复的敖子逸终于不闹腾了,只是从刚刚勾着的手指变成了十指交握。

这下我可不怕硬塞航鑫狗粮了。
林墨心想。

……

第一站的目的地是广东广州。
人们口中的羊城,一年只分春夏两季。

不同于「花儿与少年」的地方就是,他们没有定目的地,完全是靠自己想去哪就去哪,说开了就是组了个旅游团。

办好行李托运之后等候了没一会儿,他们一行七人就陆续上了飞机,按着机票找好了位置坐下。
黄其淋习惯性带上耳机准备看书,刚摊开昨天在书屋买的《人间食粮》,撇了撇眼睛瞅到一旁坐的孙亦航还在全神贯注沉浸在微信里。

啧,虐狗。
离这么近还要发微信,真是……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小🐟 | Powered by LOFTER